部门介绍

部门介绍
当前位置 :首页>>部门介绍>>部门简介
最养生的走路法
2014-04-14 08:22  

快走能防很多病

多项研究证实,每天坚持快走,能有效减少脑卒中,预防老年痴呆症和糖尿病,并能提高免疫力,使感冒的发病几率降低30%。刚开始锻炼的人最好隔一天走一次,从半小时开始,逐步增加运动量,待身体适应后,改为每天快走40分钟以上,以身体微微出汗,轻度气喘为宜。需注意的是,糖尿病患者快走时须随身带块糖,以免出出低血糖等意外。

走猫步缓解便秘

这是因为走猫步会带动胯部扭动,有助于增加腰腹,刺激肠胃蠕动,进而起到预防便秘之作用。走猫步要控制好运动量,把它当作每天健走运动的一个环节,走500米即可。

甩手走路不驼背

老年人常因背部肌肉薄弱、松驰,造成脊柱变形或驼背。其实,甩开手大步走,不仅放松背部肌肉,同时还能锻炼腹部,减轻腰腹负担。行走时上身挺直,下巴前伸,抬起头,两户向后舒展,迈步大小以自感舒适为宜,同时前后甩臂,每分钟走80-90步。

踮脚走路能护肾

随着年龄增长,老年人肾气逐渐衰退。主要表现为双腿乏力,牙齿松动,听力减退等。有上述症状的老人,不妨尝试踮脚走路,用前脚掌内侧、大脚趾做支撑,能刺激足少阴肾经、足厥阴肝经和足太阴脾经。达到温补肾阳之目的。老人老天踮脚走10分钟左右即可。中间可走走停停。患有重度骨质疏症的老人慎用此法。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