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介绍

部门介绍
当前位置 :首页>>部门介绍>>部门简介
学校关工委组织师生学习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
2021-01-05 13:10  

在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之际,学校离退休工作处(关工委)和物流学院联合开展以“学习伟大抗美援朝精神,为实现中国梦而奋斗”为主题的教育活动。10月23日上午离退休党总支书记林望春、物流学院党总支书记王静敏、教师学生代表一行九人前往汉口离休干部戴德骥同志家中,向出国参加抗美援朝作战的戴德骥同志颁发抗美援朝纪念章,一起观看国家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纪念大会直播,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大会上的重要讲话。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在波澜壮阔的抗美援朝战争中,英雄的中国人民志愿军锻造了伟大抗美援朝精神。伟大抗美援朝精神跨越时空、历久弥新,必须永续传承、世代发扬。无论时代如何发展,我们都要砥砺不畏强暴、反抗强权的民族风骨。无论时代如何发展,我们都要汇聚万众一心、勠力同心的民族力量。无论时代如何发展,我们都要锻造舍生忘死、向死而生的民族血性。无论时代如何发展,我们都要激发守正创新、奋勇向前的民族智慧。

会后戴德骥同志讲述当年参加抗美援朝的亲身经历,他详细讲述了当年随39军116师出国作战的过程,39军作为志愿军主力部队,先后参加了抗美援朝五次战役,越过三八线,直至攻入汉城。他还生动讲述了自己几次遇险的经历,保卫和平的决心,号召同学们学习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弘扬爱国主义和英雄主义、革命乐观主义精神,在新时代新征程上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做出自己的贡献。

参加活动的老师同学们表示深受教育,要学习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以实际行动为实现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