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介绍

部门介绍
当前位置 :首页>>部门介绍>>部门简介
省教育厅关于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工作会议
2013-04-22 07:22  

4月16日上午,在教育厅三楼多功能厅召开省教育厅关工委工作会议,会议由省教育厅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孟庆金主持,省教育厅副厅长、关工委主任徐雁冰出席会议并讲话,教育厅关工委常务副主任高长舒、70所高校关工委相关负责人及工作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以下议题:

一、省教育厅关工委副秘书长邓荣传达中央领导、省委领导对关工委工作的批示。

二、省教育厅副厅长、关工委主任徐雁冰讲话,讲话中提出三个任务:一是在完成立德树人这个根本任务上下功夫;二是在化解心理问题上多做文章;三是在加强学生管理这个中心工作上多补台。提出5点希望:一是加强学习,二是把握方法,三是创造品牌,四是研究问题,五是服务大局。最后提出3点要求:一是健全组织,要有固定的场所,适当的经费。二是创造好环境,让工作人员有尊严地开展工作。三是发挥作用,让老同志有平台发挥。

三、大会交流:华中农业大学党委副书记李名家、武汉纺织大学党委副书记刘功成、华中师范大学关工委常务副主任汪文汉、中国地质大学关工委副秘书长牛雅莉、湖北大学离退处组织员、襄阳职业技术学院关工委主任张云成等同志做交流发言。

四、省教育厅关工委副秘书长张毫传达教育部全国职业院校关工委工作会议精神。2012年12月29日-2013年1月1日在青岛举行。

顾委莲讲话:1、提高认识,加强领导。2、狠抓基层,打好基础。3、围绕中心,服务大局。4、开放搞活,整合资源。

田淑兰讲话:1、分析形势。2、用20号文件精神加强基础建设,抓好十个方面工作:一是加强领导,落实责任;二是明确性质,准确定位;三是落实方针,力求实效;四是育人为本,德育为先;五是建立组织,打好基础;六是着眼长眼,健全机制;七是突出重点,打造品牌;八是重视调研,当好参谋;九是加强宣传,营造氛围;十是提升自身,保持活力。

五、省教育厅关工委常委副秘书长高长舒布置2013年工作。

1、积极贯彻落实十八大精神,特别是关于教育方面的提法。

2、学习贯彻中央领导、省委领导同志的重要批示精神。

3、贯彻落实教育部党组20号文件精神。

4、做好关工委重点工作:抓好常规,突出重视,注重特色,形成品牌,加强调研,力求创造。

5、积极筹备好田部长来湖北调研会,在新形势下如何创新工作方式方法。

六、省教育厅关工委常务副秘书长孟庆金讲话:

1、组织好学习和传达。

2、做好准备,向党组织汇报工作,营造环境,创造条件,提供保障,做好服务。

3、明确、做好2013年工作,提高资助水平,农民工平等教育。

关闭窗口